回復身體機能、延緩老化的最佳訓練師

2019/04/09 11:01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

【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但怎麼正確的動才是重點】
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報告證實,運動可以改變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恢復健康,是一項值得投資的預防醫學。
而運動習慣跟興趣愛好一樣,都是需要培養的,擁有好的運動教練,不但能讓習慣持之以恆,還能透過專業技術與知識的雙重指導,將運動轉換成訓練,讓運動不只健身,更能防身。
國家級教練周廷原,是專業的格鬥選手,畢業後參加過無數比賽,是1998~2011年區運會&全運會散打搏擊賽冠軍(八連霸)保持人,在2004到2011年間更獲獎無數,是比賽的常勝軍。
離開選手生涯後,憑藉著純熟的技巧、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的學識,獲聘轉任教練。
周教練說:從選手轉任教練最大的挑戰,是從學習吸收變成教學付出,在任教期間他體會到學習與教學的差別,能將一項專業做到極致的人,不見得能教出頂尖的學生,除了體能及技術的訓練外,如何依據運動員的差異及需求來引導及調整訓練內容,也是教學重要的一環,這樣的教學經驗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而多年的教職生涯中也讓他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並在帶領過無數不同類型的優秀運動員,挑戰過各種艱辛且高層級的運動賽事後,體認到科學化訓練(週期化與量化)的重要性。
周教練帶著這樣的經驗及教學理念,創立了『進化特區 Evo zone』,期望透過特區讓更多人能接觸到肌力訓練及格鬥技巧。
特區內分為肌力體能及格鬥兩大主軸,肌力體能顧名思義就是透過訓練增加肌肉量,提高體能,讓身體各個部位力量變大,進而改變身體機能,達到完美體態、並延緩老化,目前有:功能性動作評估與矯正、功能性訓練、肌力與體能訓練,三大項。而格鬥則是訓練技術及自我防衛的格鬥技巧,主要是訓練反應速度,增強手眼協調,同時達到健身及防身兩個目的,教學項目包含了拳擊,泰拳及散打。

周教練說:中心內的教練都是TOP級的,必須擁有全國性比賽冠軍的經歷才符合資格。訓練方式則是以一對一個訓為主,教練會依學員需求調整訓練內容,所以每個人都有專屬的訓練課表。中心也會定時舉行各項比賽,讓學員能透過賽事檢視自己學習後的成果。

你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的運動嗎? 你還搞不清楚自己適合怎麼樣的訓練嗎? 來一趟進化特區Evo zone吧!這裡的教練會引領你走入美好的運動世界。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