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本設計工作室-從喧嘩走入寧靜,堆疊質感生活。

2020/03/03 09:40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宜蘭、台北、新北

【保留材料的本質,溫潤生活的每個角落。】質本設計

在日益複雜的社交及生活繁忙的時代,有越來越多人想慢下腳步,不再追求華麗的喧囂,轉而走入純粹的寧靜,不再要求過多的裝飾,反而期待樸實的本質。而家也在人們追求出現轉變的同時,有了不同的形象。

你是否曾想過,在忙碌了一天後,打開家門的剎那,最希望走進的是什麼樣風格的家?

就學時唸建築系的林義傑,畢業後到建築事務所工作了一年後發現,繁複的建築法規層面事務與他期待以設計為主的工作項目有很大的落差,進而轉職到室內設計產業。他在室內設計公司裡,除了文書處理相關事務外,還有許多與設計相關的大小事務,因為繪圖、設計、執行、監工⋯等,都充分滿足了他學習的慾望,所接觸到的工作項目更為廣泛,反而讓林義傑有了更多可以學習的部分,從溝通到設計,從監工到交屋,在這些歷程中挖掘出他對設計的熱情,更讓他堅定了自己的方向。

已從業逾十五年的質本設計創辦人林義傑,在他多年的設計生涯中,經歷了許多不同時期的流行風格,因此他才能在接到不同委託設計專案時,透過溝通後就能精準的找到客戶心中喜愛的風格,打造出符合客戶期待的住宅空間。

雖然設計風格多變,滿足了客戶的需求,但在他追逐流行趨勢時,卻逐漸讓他對自己的設計,產生了缺乏個人風格的迷惘,為此,他重新思考設計的意義,讓自己歸零並且讓設計回歸本質,那就是不執著在表面華麗的裝飾,而是深入了解各項裝潢材料,並透過施工的細節,彰顯出材質本身的優點,用【減法概念】堆疊出獨特的質感設計。

捨棄奢華,林義傑以樸質為題,開展出專屬的設計手法,那就是充分利用光線及顏色,開創空間魅力,以眾多作品中的「游宅」為例,他以留白為基底勾勒出輪廓,搭配不同色階的灰色調帶出質感,讓整個空間給人一種雅緻、寧靜的感覺,再適時的運用精緻的花紋線條做堆疊,巧妙的讓光線灑落在色塊時,能因此呈現出不同的層次,營造出更加細緻的質感,另外在空間中,他大量採用隱藏式設計的收納,除了滿足對空間乾淨、簡潔的視覺傳達,在美學或機能上,也都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

【質本設計】透過溝通提供您專業的空間設計建議,以人為主形塑生活空間,再加上經驗豐富,施工品質細膩,將會以最獨特的演繹方式,為您打造一個舒適、長久的居家生活。

質本設計工作室:
http://www.zhibendesign.com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