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年設計經歷 實現屋主夢想家居

2019/09/26 17:49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萬華區 、台北市信義區

不論大屋、小宅,或獨棟透天別墅、樓中樓、科技公司辦公室、街邊店面,甚至讓人靜心的教堂,耶利米室內設計的林照雄設計師,都能針對客戶、屋主需求,規劃出最宜居的空間配置,以及最符合居住者所需的動線安排。

林照雄已經有超過30年的設計資歷,是經驗豐富,曾經經手過上千件物件、數千位客戶,非常懂得如何客戶需求及心中所有想。但即便如此,每回接觸到新的物案,林照雄仍會邀請客戶面對面仔仔細細溝通,透過對談的一字一句,設計出客戶心中的夢想空間。

對林照雄來說,設計,不只是設計房子,而是重新規劃人的生活,但也要衡量各方情況,包括順應空間條件、環境優勢,使空間機能、風格、美感兼備。以辦公室來說,辦公室空間設計攸關企業形象,辦公室空間設計的布局、通風、採光、行走動線、色調等等適當與否,對員工精神狀態及工作效率影響很大,所以,要讓使辦公空間充分發揮作用,完善的空間設計與規劃就顯得相當重要。

另外,對購買預售屋的屋主來說,在客變階段之前,有設計師的協助會事半功倍,是最省錢又最省力的方法。林照雄提到,在建商正式交屋之前,屋主可以先與信任的設計團隊聯繫,針對未來的需求變更內部的隔間、水電配置以及建材的材質等,這樣就能省下交屋後的裝修成本及避免掉重複的施工。「如此可以避免事後的敲敲打打,有些人沒有做到這點,最後又多花20、30萬,也拉高裝修、設計成本。」

至於規劃空間格局、水電管路位置、材質選擇等部分,除了可與建商洽談處理,但重拉線路、管路或牽涉建築結構等複雜的部分,林照雄就建議,屋主要尋找專業設計師或團隊,才能有效地規劃未來空間。

對於設計風格來說,從古典、復古、新古典、現代或是歐風、美式鄉村風、科技風、現代風等,林照雄也都擅長,但他也說,只要是客戶喜愛的風格,就是好風格,有時候要混搭風格,他也會找到平衡設計規劃,滿足客戶需求。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