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茄苳導覽行程秒殺 漫遊桐花小旅行

2018/08/03 14:05
記者|萬世璉  圖|地區:新竹

漫遊桐花小旅行 茄苳導覽行程秒殺

從高處一望而下,自然景色頓時吸引目光,想要在這裡多停留一會。這裡是新竹市的茄苳里,新竹市文化局今年在茄苳里舉辦漫遊桐花小旅行,當地導覽達人陳一郎先生帶我們走訪小旅行路線,帶大家賞桐花、看百年古厝,還有一整片的梯田。

 

在往下一個行程走,我們來到山邊的一戶人家,房子已有百年歷史,建物結構還保留相當完整,牆壁是當時用土塊堆砌而成,住在裡面是冬暖夏涼,就在我們造訪的當天,仰頭一望還能看見老鷹在上空盤旋準備覓食。

 

接著,我們沿著產業道路走到馬路上,一陣風吹過來看見一波又一波的稻浪,由其從高處往下一望這景色觀眾一定想不到這個地點就位在我們的新竹市。同時也透過陳一郎的解說,讓大家了解,為何「茄苳」以前的名字叫「茄苳湖」。

茄苳近年來,積極發展當地特色,像是荔枝、桂竹筍等農作物,由其在環境方面沒有過度開發,還保有許多自然景觀,想要多了解茄苳嗎?來一趟單車小旅行您就知道了。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