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汰換一件舊內褲? 達人挑內褲有撇步!

2017/09/30 10:15
記者|陳宜婷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北報導

國內調查約七成的台灣女性都曾有過私處感染問題,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氣溫偏高且氣候潮濕,貼身衣物如不定期更換,容易成為細菌孳生的溫床。


不少女性知道經常換洗內褲能夠降低私密處感染的風險,但很少人清楚,一件內褲到底可以使用多久的時間?除了日常身體保養之外,挑選適合的內褲、正確的清潔方式、掌握更換時機,更是私密處健康的關鍵!


天天清洗更換、手洗為佳


現代女性工作繁忙,為節省做家務的時間,經常累積幾天份的衣物內褲一起機洗,這方式省時卻也省掉了健康!陰道分泌物主成分為蛋白質,沾有分泌物及汗水的內褲一旦過夜,更易孳生病菌;千萬不要以為洗衣機很乾淨,其實它比馬桶還髒!洗衣機內部容易殘留被清洗下來的污漬和衣物上的細菌,如使用洗衣機清洗內褲,造成交叉污染,更可能危害私處健康!因此內褲務必天天手洗沖淨,並置於乾燥通風處晾乾。


平均半年更換一次


你以為手洗內褲加一整天的日光曝曬已經夠乾淨了嗎?據國外專家研究發現,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克的糞便,而這些糞便當中至少含有1000萬個病毒、100萬個細菌、1000個寄生蟲包囊和100個蟲卵。即使經過正常清洗、晾曬,殘留在內褲上的病菌仍無法完全被消滅,隨著使用時間增長,私處交叉感染的風險也更高,所以婦產科醫師建議,一般女性內褲使用5~6個月就應該要更換!


挑選材質、注重舒適


根據市調結果顯示,六成女性在購買內褲時,會優先挑選知名專櫃品牌,接著再考慮外觀款式,材質舒適度則被擺到第三順位。事實上,為降低婦女病機率,除了少穿緊身、不透氣的褲子之外,內褲挑選也極為重要,舒適、透氣、高彈力才是保持陰部乾爽的解決之道


怎麼挑才健康?達人教妳脫離品牌迷思,讓付出更有價值。


一、抗菌功效


台灣紡織技術卓越、品質也屬世界頂尖,加上民眾日漸注重內著的舒適度、機能性,近幾年許多平價品牌紛紛跨足機能內褲市場,就以很多女性都聽過知名襪類品牌「瑪榭」為例,這兩年也推出台灣製「無縫抗菌」內褲系列,採用TTRI台灣紡研所抗菌紗獨家授權專利的環保天然纖維「protimo」,經檢驗測試抗菌率高達99.9%,手洗30次以上仍維持良好抗菌功效。


需久坐的上班族女性,內褲跟私密處接觸的時間更長,因此貼身內褲的材質非常重要,如挑選含有抗菌效果的內褲,對維持私密處健康會更有幫助。


二、無縫透氣的款式


內褲「黏」你的時間可說是比你的爸媽、老公都還要更久,如果貼身相處的過程不自在,一整天的心情都欠佳。調查顯示亞洲女性身材多為梨型與蘋果型,肚子和下半身較豐腴,因此挑選內褲最怕遇到勒肚、擠出一圈腰臀肉的尷尬情況,彈性差的款式不僅會使腰部肌膚難受、久穿甚至還會讓身材變形!


在紡織業鑽研數十年、長期觀察市場需求的瑪榭總經理林益源就提出內褲挑選撇步:「坊間蕾絲款式眾多,但彈性不見得夠好!捨棄蕾絲、選擇彈性良好的無拷克邊款式,能避免因腹部勒痕形成的刺癢感受;而有小腹的女性建議著重挑選高腰款及寬版褲頭,更可以避免捲褲頭帶來的不適感。」


現代健康意識抬頭,女性更清楚如何舒舒服服的做自己、愛自己,平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放鬆心情,選擇透氣機能佳的內褲、外出穿著以寬鬆不緊悶的款式為主,同時別忘了正確清潔,才能常保私密處的健康舒適。

圖文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500852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