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1強震149死 5台僑受困廢墟

2017/09/21 15:34
記者|國際中心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綜合報導

墨西哥南部本月7日才歷經規模8.1級的「百年大地震」,造成98人死亡,事隔不到兩周,又再度傳出7.1強震!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東部約120公里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14分發生規模7.1強震(台灣時間今凌晨2時14分),市中心斷垣殘壁、街道滿目瘡痍、多幢的房屋遭震毀,許多受害者受困於瓦礫堆下等待救援,目前傳出至少149人死亡。據媒體報導,一位陳姓台商位於墨西哥城東舊城區的辦公室因強震倒塌,5名台僑受困於廢墟裡,目前有關單位正全力搶救。外交部提醒,前往該國商旅之國人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


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地震震央位於普埃布拉州阿天欽哥(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震源深度5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距離震央約120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也感覺強烈震動。外媒報導,這場地震至少造成149死亡。


9月19日這一天也正逢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周年紀念日,當時奪走近萬人的性命,上午墨西哥市民還為此舉行防震演習,不料歷史重演,過了幾小就發生規模7.1的強震,恐怖巧合令人不寒而慄,距離本月7日模8.1級強震,也僅僅相隔12天。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指出,陳姓台商位於墨西哥城東舊城區的辦公室因強震倒塌,5名台僑受困於廢墟裡,目前有關單位正全力搶救,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與協助。


廖世傑說,還好地震發生時是當地午餐休息時間,否則傷亡可能會更慘重。除了陳姓台商外,目前透過台商會與台僑會系統聯繫,並沒有其他台商或台僑遭受波及的回報,代表處人員與眷屬也都平安。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7219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