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歐兜邁環臺試騎 前進南投與長輩共餐享受歡樂時光

2017/09/19 15:26
記者|蘇彩娥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南投

28位不老騎士環島前試騎150公里,由台中、日月潭、埔里再返回台中,挑戰150公里1日往返,為環島長征暖身。

還記得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臺日記」長輩們追逐夢想的感動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年再度帶著長輩們挑戰摩托車環島,向10週年的不老夢想致意,17日帶領新一代不老騎士從臺中市小試身手騎到南投日月潭,挑戰150公里一日來回,為11月的環島機車旅行做準備,中午抵達埔里珠仔山與社區長輩交流共餐,享受難忘的歡樂氣氛。


 

「老去」就等於「無趣」嗎?弘道基金會認為「當人追求夢想時,就會忘了自己幾歲。」2007年弘道辦理不老騎士,帶著17位平均年齡81歲的長輩騎車環島13天,完成1,178公里的環島旅程,不老精神轟動全臺,也帶起長輩追夢的風潮,希望將這股正能量傳播給整個社會。

 

 

今年正值不老騎士10週年,弘道再次號召想逐夢的長輩騎車環島,此次共有28名不老騎士參與挑戰,平均年齡75歲,最高齡87歲,加總年紀超過2,081歲。為了先讓長輩們熟悉騎車長征與團隊默契,17日特地先舉辦試騎,選擇11月份環島期間唯一不會經過的縣市─南投縣做為目標,帶領長輩一日來回臺中市和日月潭,為接下來的環島長征暖身。

 

 

一日挑戰途中,南投縣埔里鎮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更是全力支持提供「不老騎士」中繼休息場地。除了受到該社區理事長黃啟瑞所率的不老新娘團隊與志工們熱烈歡迎之外,更精心準備表演,並且提供當地美食,讓不老騎士與珠仔山社區長輩共餐,享用難忘的歡樂氣氛。蓄勢待發的不老騎士臉上掛滿著笑容,引領世人重新看待老化與夢想,更期待將這股正能量轉化為助老力量,鼓舞南投在地長輩,有夢去追,永遠都不嫌晚。

 

 

正式的環島圓夢之旅將在11月1日啟動,從臺中出發以逆時針方向前進全臺各縣市,最後11月11日達陣臺中,共計11天10夜完成1,250公里路程,平均每天騎乘約100公里。今年旅途中,也將特別規劃公益任務,讓不老騎士和在地獨居弱勢長輩有暖心互動,讓旅程不僅幫助騎士長輩完成夢想、更提升自我價值感。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https://www.taiwanhot.net/?p=496742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