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不圓!比市售月餅熱量少5成 健康帝王酥三高也能吃

2017/09/15 18:12
記者|王郁淳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據台灣衛生福利部國健署調查報告顯示,市售廣式月餅一顆熱量為790卡,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的熱量,不節制吃下肚,有可能造成肥胖甚至危及健康。由於台灣民眾健康意識越來越高,業者也相應推出健康月餅,有業者推出招牌帝王酥,一顆熱量僅347大卡,少了七成熱量,三高長輩也能開心入口。


新北市中和地區三大餅店之一的金蕎食品,35年來致力於製作糕點,堅持用料紮實,讓消費者入口不負擔,幾次食安風波過後,不僅不受影響,反而因為用料安心更受歡迎,而其中招牌商品帝王酥更是新北市十大伴手禮之一。業者表示,帝王酥採用日本海藻糖及無反式脂肪的紐西蘭奶油製成,口感不似一般月餅甜膩,也更加健康。而顧及健康之外口感上也不馬虎,內含日式手工麻糬、嚴選低糖烏豆沙、皇家奶酪、夏威夷火山豆等等,改良大清帝王御膳點心,以十五道工法純手工製成,一咬下就有多元層次豐富的口感,除了受到在地居民喜愛之外,也有許多上市上櫃公司每到中秋節必採購禮盒贈送給合作夥伴,健康又大氣。


除了帝王酥外,中秋節金蕎食品也推出了夏威夷豆南棗糕、蛋黃酥、綠豆椪、土鳳梨酥等等的糕餅組合,不僅在地民眾喜愛,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購買贈送給朋友或長輩,被譽為「最適合送長輩的伴手禮」之一,帝王酥好吃無負擔,適合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長輩中秋佳節享用,也能帶來有別於一般月餅的新意。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5636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