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民眾如何煮啤酒蝦 黃石市場攤商分享私房料理

2017/08/30 18:49
記者|黃村杉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北

新北市市場處27日邀民眾一起到板橋黃石市場遊歷市場特色攤,認識傳承數十年好味道店家的故事,現場攤商分享私房小撇步,教民眾如何選購新鮮食材、私房食材料理搭配,並由市場達人進行夏季料理-啤酒蝦示範秀,與民眾進行互動體驗。

 

市場處長謝俊隆強調,新北傳統市場不只可以體驗到食材的新鮮味,還有各式特色美食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這樣擁有豐富多元風貌的新北傳統市場,邀民眾實際到市場來品味。

市場處指出,板橋黃石市場走過近半世紀的歲月,見證板橋地方的繁華,承載著許多板橋人的回憶,此次包括幸美菜攤老闆熱情地分享自己的私房料理、風權號牛肉店老闆俐落地展現刀法,也分享處理牛肉的技巧。

另老曹餛飩老闆訴說對傳承近一甲子美食用料的講究和品質堅持、王家肉羹老闆用心地維持幾十年不變的平價實在好口味,以及品嚐到阿海閹雞老闆嚴選台東優質閹雞的古早好味道。阿明海鮮老闆娘也教民眾如何輕鬆處理海鮮,煮出「夏季料理─啤酒蝦」。

板橋黃石市場達人阿明海鮮老闆娘表示,在市場幾十年了,常常會跟客人分享當季新鮮海鮮及料理方式,久而久之來的客人就像朋友一樣,傳統市場就是這樣有人情味。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