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好幫手 SBIR啟動儀式舉行

2017/08/18 11:08
記者|林彥斌、李介蓉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竹

創新創業好幫手 SBIR啟動儀式今舉行

台灣蘭花世界知名,有業者看中商機,運用技術萃取出蘭花中再生、抗氧化、修復的成分,開發出首款以鮮花入皂的蘭花皂,除了花朵之外,台灣更是香蕉王國,天語生物科技公司利用香蕉中的植物活性成分與功能性,研發出香蕉手工皂及香蕉除臭產品,希望透過具在地特色的商品跨國行銷,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新竹市政府連續五年辦理「地方型SBIR計畫」,開放在地產業申請資金進行技術研發。今年的啟動儀式在天語生物科技公司舉行,市長實地參觀並體驗製作手工皂,透過天語生物科技公司投入SBIR的計畫成果,將成功經驗提供給其他企業參考,做為未來中小企業創新研發的標竿。

 

SBIR計畫瞄準在地潛力產業,從食品加工、在地工藝到雲端科技產業,補助產業多元,其中更以青年、新創產業為優先扶植對象,計畫從開始到現在,已經挹注130家廠商,創造40億產值、超過150名的就業人口,發掘出許多在地潛力產業。今年預計投入2434萬提供在地廠商創新研發補助,加速提升中小企業的產業競爭力,發揮地方產業的群聚能量與創新能力。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66778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