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處於疲勞狀態? 小心身體已經開始老化!

2017/08/17 10:06
記者|張家豪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北

現代人在長時間工作後,總會選擇慢跑、快走、游泳、等各式運動緩解身體疲勞,卻不知道許多症狀是不分年齡的在提醒你身體正在老化而不單只是疲勞唷!到底有那些症狀屬於老化警訊又該如何改善呢?

 

一、運動時關節疼痛

 

許多人運動時不論是膝蓋或手肘都會出現關節疼痛的狀況,誤以為是工作造成或運動傷害,專業骨科醫師指出退化性關節炎是隨著年齡逐漸惡化的關節疾病,造成膝關節疼痛、腫脹、無力、蹲距困難,甚至無法行走,嚴重時多數需要透過開刀等外力方式改善。

 

二、眼睛乾、酸、澀

 

多數人常以為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或用眼過度而忽略了眼睛的警訊,等到真正發生狀況時就無力回天啦!眼科醫生指出,眼睛也像是身體其他的器官一樣,也會有老化的問題,像是老花、白內障,跟人的體質一樣,也會隨著時間自然老化,保持滋潤及正確使用眼睛是首要課題。

 

三、皮膚無光澤失去彈性

 

現代男女不論年齡面對長時間高壓力的工作加上長期熬夜,以為皮膚暗沉的現象只要多喝水多休息就會改善,卻不知道這也是身體在訴說著你正在慢慢變老喔。

 

發現有上述這些老化症狀時不必驚慌,營養師表示,改善老化問題不一定要動手術或是借助外力,針對老化所產生的全身關節、眼睛乾澀畏光、皮膚無彈性等狀況,許多時候是因為隨年齡增長人體玻尿酸不足而引起,所以補充玻尿酸是有效的改善方式之一,再輔以規律且正常的飲食及運動,就可以有效改善老化症狀!

 

消費者在市面上選購口服玻尿酸時,可選擇對人體無負擔、較好吸收的產品,營養師表示,如樂衛康旗下食品級口服玻尿酸「玻潤凝」,除了含有高純度玻尿酸也富含自體玻尿酸生成所需的N-乙醯葡萄糖胺及可修護關節軟組織的軟骨素,高純度、低納、無防腐劑,就非常適合人體補充吸收。

 

但是營養師也提醒民眾,在購買相關產品前務必先看清楚產品的成分、內容等標示,若使用時身體有產生任何不適感,即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向專科醫師尋求協助。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5895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