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兼義剪 科大生愛心散播全台

2017/07/28 09:28
記者|張文熹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彰化

環島兼義剪 弘光科大生愛心散播全台

環島兼義剪愛心散播全台!台中市弘光科技大學在每年暑假期間,學生都進行10天的環島公益義剪活動,這部公益列車27日開往田中鎮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九位學生以精巧的手藝為榮家的伯伯剪頭髮,現場並有優美的國樂演奏,92歲的老榮民王登弟坐輪椅接受義剪時,一時神清氣爽,手蹈足舞,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弘光科大教師曾依庭指出,該校美髮造型設計系,每年暑假都會舉辦為期10天的學生環島義剪活動,今年全台共有36位學生服務20個點據點,其中榮家是第3年接受服務,參加義剪也有香港學生,不畏酷熱的天氣,參加公益環島為長者進行義剪,充分展現愛心無國界。

 

接受義剪的榮民伯伯,大多數是行動不便坐輪椅的長者,他們看到一群年輕的美髮設計系學生前來為他們剪髮,都十分的開心,學生要幫老人動剪之前,也會貼心的詢問,希望能剪出符合他們所期待的髮型,榮服處為營造歡樂的氣氛,請來康樂樂國現場演奏,在優美的歡樂氣氛中,一名92歲陝西籍的阿公,雖然已失智多年,卻和著音樂唱歌,手蹈足舞,逗樂了在場所有人,榮家主任陳光公也感謝弘光學生無私的奉獻。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79279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