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終結內燃機引擎世代 Volvo宣布2019年起只產電動車、油電混合車

2017/07/25 15:55
記者|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

瑞典車廠Volvo宣布創全球主流車車廠之先,宣布2019年起,只生產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屆時該廠傳統汽柴油動力車款將不再繼續生產。(圖/Volvo cars )

雖然近期國際石油價格處在低檔,為愛車加滿一桶汽柴油已較前幾年便宜一些,不過為減緩地球溫室效應,發展電動車、氫能車、油電混合車,或其他替代能源車款,已是世界各大車廠趨勢。如今瑞典車廠Volvo宣布創全球主流車車廠之先,宣布2019年起,只生產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屆時該廠傳統汽柴油動力車款將不再繼續生產。

 

Volvo 今(5)日發布全球新聞稿表示,從2019年起該廠生產的車款,只剩全電動車(Fully electric car)、充電式油電混合車(Plug in- Hybrid),與中度混合動力車(Mild Hybrid),傳統汽柴油動力車款屆時將不再生產。不過從現在起至2019年前,Volvo仍會維持既有的汽柴油動力車款生產。

 

Volvo執行長 Samuelsson表示,「Volvo此舉都是為了顧客,客戶對電動車的需求愈來愈高,我們要滿足客戶現在與未來的需求,現在大家可以挑選你喜歡的Volvo電動車款。」

 

Samuelsson也表示,Volvo這項宣布也顯示純內燃機內燃機引擎汔車將走向終點。該廠也計畫在2025年之前賣出100萬輛電動車。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71649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