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設計師,打造35個時尚、無毒、環保的居家與商辦空間!】 綠設計 GREEN DESIGN

2020/06/02 15:23
記者|今週刊  圖|今週刊地區:

【18位設計師,打造35個時尚、無毒、環保的居家與商辦空間!】綠設計 GREEN DESIGN

綠設計

將大自然融入設計 打造會呼吸的空間
以健康無毒理念 實現客人心目中的夢想家園
堅持環保建材 完美結合風格設計與健康機能

當代金工 手作溫度

廢棄轉生,來自電子回收的新媒材

新傑創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洪榮森

源自設計、超越設計 為空間注入靈魂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需求與品味,為了確保客戶至少5 年內住得滿意,新傑創格外重視溝通、了解業主的故事,才能做出空間的溫度,進一步為空間注入靈魂。

學資訊工程出身卻踏入室內設計領域,新傑創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總監洪榮森一開始只是想幫父親的忙;從現場工務開始,一路摸索、有意識地學習,一晃眼竟已過了12 年,他也蛻變為獨當一面的公司負責人,這一切源自對設計專業的尊重與熱愛。

結合資工與設計專業,不斷學習精進

父親是裝潢師傅,曾包下160 幾萬的工程案,其中一成付給了設計師。洪榮森驚覺繪圖專業大有可為,於是報名學了3 個月的CAD(電腦輔助設計),初生之犢不畏虎的他,學成後馬上協助父親進行現場規劃。沒想到,這一做就做出了興趣。

為了透徹了解整個設計裝修產業,他索性進入坊間的 宅修公司任職,從最基礎的木作工程做起,舉凡工務、 業務、設計,每個職務都用心學習與體會,特別是室 內設計課程,讓他跳脫裝潢師傅的視野,理解關於視 覺感官、空間延伸、乃至空間倫理的實務應用。

當同時進行好幾個案子時,工作的複雜度就會增加, 除了估價、製圖,還要不斷與工班、客戶及廠商溝通, 減少因認知誤差產生的糾紛。千頭萬緒中,擁有資訊 工程專業背景的洪榮森研發出「樹枝型演算法」的工 程管理系統,在前公司任職時,別人一次只能控管5 ∼ 8 個案子,他則可控管17 件以上,令同事相當佩服!

與客戶相知相惜,共榮共好

從裝修門外漢一路努力學習,蛻變為專業的空間設計 者,洪榮森深知整個工程中,除了最為重要、也需投 注最多心力的施作過程外,前端設計以及和客戶溝通 也絲毫不得馬虎。

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需求乃至品味,但至少5 年內 要住得滿意,為此洪榮森願意花更多時間與客戶溝通。 而4 年前在與淡水新市鎮知名麵包連鎖店「和正農作」 合作的過程中,洪榮森又有了另一層突破與提升。

當時,和正農作的店主林和正曾找過很多家設計公 司,但總被敷衍以對,機緣巧合下他走進新傑創室內 設計裝修有限公司,發現洪榮森不同於其他人,非常 樂於傾聽自己訴說過往經歷和對創業的堅持。

「林老闆說故事的同時,也在出考題給我,一開始我 被考倒了,但是好幾個晚上林老闆過來找我聊天,聊 著聊著,我才領悟到原來設計必須為空間注入靈魂。」 有了這次經驗,洪榮森在設計前一定會去了解業主的 故事,努力營造出空間的溫度,也因此在風光明媚的 淡水慢慢做出口碑。

堅持誠懇,創意才能為空間加分

很多設計師自詡創意勝出,但洪榮森卻認為,與其 流於空泛的設計,不如誠懇地透過空間去說一個故事, 或表達一種精神,這樣的空間才會更容易與人產生連 結。

新傑創的品牌精神是「穎新傑出開創遠見」,訴說洪 榮森的創業格局,一如近年來風起雲湧的綠裝修,大 家都把眼光放在環保和健康的訴求,但洪榮森則進一 步倡議國家應研發一套再生系統,不要造成土地的負 擔;他更以有限的力量推廣教育、傳承理念,期望工 作夥伴、小學徒們一起關注並實踐環保,步履堅實地 邁向永續之路。

延伸幸福 典藏美好回憶

舊屋翻新是室內設計裝修的主流,本案透過屋主與設計師不斷溝通,為這三層透天厝規劃出自然率性的美式風格。造型木作與大地色系為空間鋪陳人文氛圍,形式豐富的線條表現出細膩卻又不羈的個性。家是承載回憶、並且持續創造記憶的載體,設計師持續聆聽屋主心聲,為愛家的人打造隨時想奔赴的居所。

1. 走過歲月的時鐘,隨著線條延伸而出的,是對家永恆的依戀。搭配清爽色系又有質感的家具,成為家人促膝談心的所在。2. 梯間旁巧 妙規劃為開放式廚房,搭配造型簡單的中島,自成一個摩登時尚的寫意空間。3. 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個性,現代感書桌加上大面積的開 放式收納櫃,一目了然的率性,成為主人揮灑想法的天地。4. 巧用線條,將綠意框架成賞心悅目的視覺焦點。柔和的燈光搭配石板地磚, 為這個家妝點了吸睛的門面。5. 為主人量身訂製的衣物間,以多元櫃體回應複雜的衣物收納需求。所有物品都各歸其位,才能打造舒爽 空間,也是家最迷人的樣子。6. 以家具區隔不同功能空間,一致的色系放大視覺效果,造型木作畫龍點睛,讓樓梯間也精彩起來。

以理性打底 大玩創新

勇於打造創新的室內場域,以專業為經、美學為 緯,交織出一個輕奢華美宅。各種形式的隔間,定 義空間功能並保有隱私,視覺上卻通透感十足,眼 光可恣意流連、細細品味。格局和細節處理都可圈 可點,並透過建材與家具的紋理和質地的講究,刻 劃出對家的深度理解,不難看出設計的誠意。本案 是新傑創為重視空間靈魂的業主所呈現的自信之作。

1. 以透明拉門賦予臥室和衣帽間各自獨立的空間,貼心的規劃讓生活中的舒適自在垂手可得。2. 石材牆面、訂製木線板條,一個厚重豪華、一個細膩 優雅,有衝突有協調,這是設計師的大膽創意,經久耐看。3. 自然光線和室內光源靈活變換家的容顏,豐富的家具與家飾凸顯生活感,是個生活美學 處處綻放的好宅。4. 石材的肌理與木質的溫潤,皮質沙發和抱枕與地毯的柔軟,在低彩度霧感色系中美好共融,這是以細節創造質感的最佳示範。5. 屬 於家的清新小品畫,滿足現代人對居家的渴望,窗外有藍天、有開闊的視野;引光入室,自成一個品茗或休憩的怡人小天地。6. 隔間和高低差地板區 隔出的空間,玻璃素材、透明紗簾給空間十足的穿透感。回到家,心情好又暖。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