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與機能的完美融合。

2020/05/12 14:18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花蓮縣


【以人為中心,妝點出完美的生活空間。】浩澐室內設計
在花蓮室內設計界,很難有人不知道,浩澐室內設計林季妍這號人物。而能打出這樣響亮的名聲,除了她在年紀輕輕就已深根室內設計19年之久外,還得歸功於她多達500場的設計經驗,而又因為位於花蓮市區的辦公空間過於出色,更意外的讓林季妍,成為當地民宿業者爭相委託的空間設計師,林季妍設計師用她甜美溫柔的聲音,緩緩的述說著這努力、認真及堅持互相交疊、發酵後,產生的美麗的意外。

從小熱愛美術,對設計感興趣的林季妍,彷彿在出生時就已注定,要成為一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喜愛美好事物的她,一直很堅定的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但出生在偏鄉地區的東部花蓮,她深知資源過於缺乏,不論是在美學涵養、流行新知及專業工法⋯等各領域,都會讓她無法更加精進,於是她決定遠赴他鄉,到當時建案蓬勃發展,室內設計競爭激烈的台中取經,而待在台中努力的這段日子,終究沒有白費,不但讓她的設計風格更加多元,也成為她蓬勃發展的養分,並催生了浩澐室內設計。

思想活躍鬼點子多、對色彩敏銳度高、美學鑑賞力獨到,都是委託她的客戶對她的讚賞,也因此在設計的運用上,林季妍設計師非常靈活,能在客戶的期待裡變化出更多的表現方式,恰如其分的在空間上巧妙地融合出,擁有客戶的特質並保有自己風格的設計,而這樣細膩的融合技巧,讓林季妍設計師透過豐富到經驗,漸漸累積出屬於自己的設計風格,而也因此得到委託客戶們均讚不絕口的風評。

談起設計的林季妍設計師,彷彿在述說著與愛人戀愛的過程,依戀之情溢於言表,很難讓人不感受到她對設計的熱愛,或許也是這樣的熱情,讓她的設計空間中總能注入滿滿的底蘊,而不自覺的散發出吸引人目光的氛圍,就如同位於花蓮市區的浩澐室內設計辦公室,就因為風格太過搶眼,一開始讓過客誤以為是民宿,而意外的為她開啟了一項新的服務項目:民宿設計。而她多年的經驗累積,也讓她在這項服務上充分的展現出實力。

林季妍設計師透過系統傢俱一腳踏入室內設計行業,又在過程中不斷累積實務經驗,並努力取得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而期間也不忘運用實務所學融入木作技巧,讓設計風格更上一層樓,這樣的堅持及毅力,用巾幗不讓鬚眉來形容她,真是最恰當不過了。她不斷充實自我,並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正如同人們努力追求著家的夢想一般,這樣一個能與我們一同追夢,獨立又知性的林季妍設計師,絕對能滿足您對生活空間的無盡想像。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