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您的安全,是金馬的責任

2020/03/26 14:04
記者|魏嘉伶  圖| 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

【深耕40年,絕對值得您的信賴。】金馬配鎖行

引用劇場國寶李國修曾說過的一句話:「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來形容接下來的受訪者,真是太恰當不過了。

自有記憶以來,蕭智鴻身邊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鎖,父親開業的金馬配鎖行,是他成長的遊樂園,在父親忙著招呼客人,忙進忙出的同時,年幼的他也在店裡穿梭,有模有樣的學著當起一名小小店長,而這麼一個不經意的模仿動作,卻也奠定了他與鎖相伴一生,成為終身志業的基礎。

在十二歲還處於濛濛懂懂的幼小年紀,同齡的孩子都還在玩耍的時期,活潑的他就已經當起了父親的左右手,協助幫忙分擔店裡的工作,原本只是覺得能透過特殊工具,就把鎖打開很好玩,沒想到卻在玩耍的過程中,燃起了他挑戰的慾望,個性不服輸的他,在完成一個個開鎖的過程裡,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讓他就此對鎖情有獨鍾,也因此決定傳承父親的志業,跟著父親的腳步,一腳踩進鎖印的行列,問起他投入至今近30年,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他笑著說:「就是成就感啊!!能打開別人打不開的鎖,這種成就達成的滿足,真是太美好了。」

也因為這樣,即使鎖印行在面臨傳產行業蕭條的轉型危機時,蕭智鴻一樣沒有退縮,反而是積極的了解市場趨勢,參與各項新產品的代理商發表會,來分析發展空間及方向,在此同時也聯合起同行夥伴,組成團隊互相交流、切磋,並固定時間分享彼此接觸到的專案委託及市場新資訊,這當中還包含了行銷課程的分享,而這樣的團隊合作,也成功地打開了資源共享的平台,為傳產轉型打造了一個互利互惠的完美模式。

金馬配鎖行從父親經營時期,到現在由蕭志鴻傳承已40逾年,從業期間不斷精進,為了提供更多的服務,蕭智鴻也跟上潮流,引進方便、安全的電子智能鎖,並經銷PHILIPS、MILRE、Yale耶魯等各大品牌,讓委託的客戶能有多重選擇,而多年的老字號,也深受客戶信賴,讓特別重視隱私的演藝界名人,都能放心的將居家安全託付給他,這樣值得信賴的老字號配鎖行,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來電,金馬配鎖行一定竭誠為您服務。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