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超完美商業空間 宇優勇奪多項歐美設計大獎

2019/11/29 09:51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中市

 

打造超完美商業空間 宇優勇奪多項歐美設計大獎
現代風設計擄獲人心 用心傾聽客戶需求打造完美商業空間

面對空間設計,設計師設計、施工短則數月,長則半年、一年,但對業主、使用者而言,卻可能是得使用一輩子。設計師如何透過創新、貼心設計,做出讓人耳目一新,打造出完美空間,又符合業主預算皆大歡喜的設計是一門高深學問。成立於2008的宇優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設計不僅屢屢擄獲業主的心,更連續幾年拿下歐美多項設計大獎。

立於2008的宇優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設計不僅屢屢擄獲業主的心,更連續幾年拿下歐美多項設計大獎。
宇優設計的負責人葉祈伶已在設計業界近30年資歷,葉祈伶說,公司成立10年多來,服務過的客戶遍及北中兩地,主要設計項目為廠辦、辦公室、商業空間,也經手毛胚屋、老屋翻修以及預售屋等業案。

葉祈伶也提到,對上班族來說,除了住家、起居空間,一天花費最多時間停留的地方,就屬辦公室,因此她認為,設計商辦、廠辦最重視的就是舒適感,以及整體氣氛、氛圍,如何讓在辦公空間裡上班、走動的工作人員來說,沒有壓迫感是她最在意的地方。至於面對美式、新古典、古典、工業風、現代風等玲瑯滿目的設計風格,葉祈伶說,自己還是最愛現代、簡約風格,乾淨、俐落讓人感到自在。

 

商辦空間坪數大,牽涉範圍多,葉祈伶表示,每回接到新業案,一定會花時間仔細了解業主需求,尤其是預算部分,一定要先了解預算才有辦法著手規劃,「預算內容等細節,牽涉能做多少東西,從預算下手,才最後規劃出符合業主需求的設計。」

原本宇優設計都僅是默默地為客戶量身規劃設計工程,但近幾年開始參加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皆傳來捷報!葉祈伶說,「拿下那麼多獎既驚又喜,代表我們的設計能與國外高手並列,甚至更好!」宇優在2017年起一口氣拿下了包括義大利 A’Design Award設計大獎銀獎2座、美國 IDA –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双年颁獎)國際設計獎、英國倫敦The London Design Awards (倫敦設計獎 Design100) 室內設計國際商業空間類金獎、以及德國柏林Berlin Design Awards (柏林設計獎 Design 100)室內設計商業空間類銀獎、美國New York Design Awards (纽约設計獎 Design 100) 銀獎、韓國K-Design Award Winner優勝獎、中國金堂獎年度優秀獎…,一座又一座的獎項再再證明,宇優出類拔萃的設計實力。

葉祈伶表示,宇優設計早期經手的業案,多半是居住空間,;從局部裝修、建設大樓、別墅的成屋設計裝修、預售屋設計、到交屋幫忙驗收後進入裝修施工完成、
整棟或大樓或舊屋改建的結構重建及裝修,到現在大坪數住宅毛胚的設計及裝修,宇優設計無數業案,得過無數競賽大獎,多年來設計風格再多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設計出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不論是住家或是辦公、商業空間,最終目標就是創造出舒適、完美的使用空間。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