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

2019/08/16 17:28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

【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台中藝門畫室

當外在生活越來越優渥,人們就會開始尋求自我價值,並開創出不同的興趣,而藝術的漸漸普及,也讓原本遙不可及的世界,開始有了更多接觸的機會,讓人們有了不同的表達空間,也間接的富足了被生活擠壓的心靈,開始用繪畫與自己對話,正成為趨勢慢慢蔓延開來。
深知自己不是天才,卻也因此更加努力。 就學時就與藝術結緣的柯老師,在這條路上已經走了近三十年,雖然期間曾經因為種種因素,踏入了與繪畫完全不同的游泳教練、舞蹈老師等領域,但最後還是無法忘懷繪畫,而回歸到最初的路。回想起這一路的過程,柯老師有個深深的認知,他說:「我知道自己不是天才,因為我清楚自己都要比別人努力練習,才能達到想要的目標。」
所以不論是一開始接觸的繪畫,或是後來的游泳及舞蹈,都是他努力不懈的反覆練習,才有能力可以成為授課老師。
  • 延伸專業,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項目。 柯老師將教學分門別類,劃分出升學、就業及興趣等,三種不同類型的,並透過不同的教學模式,讓學生能更樂於學習。
    升學的部分:針對不同學齡對象,做不同的調整,除術科、模擬考、創意導引外,還輔導作品集及模擬面試。讓考生有充分的準備。
    就業的部分:與產學合作,教導遊戲動畫、建築、室內設計、景觀、工業設計、刺青、服裝等專業技能,讓學生能順利就學甚至轉職。
    而在興趣的部分:則以深厚的藝術底蘊,延伸出多元的藝術項目如:纏繞畫、創意拼貼、烙燒畫、夜光壁畫、版畫、膠彩、壓克力彩繪、生活輕水彩、人體速寫、淡彩色鉛筆、捏陶、木雕、瓷盤彩繪、硬筆字、亂線畫、流彩畫、立體紙雕、時尚插畫、石頭彩繪...等。期望能透過教學,讓藝術無限延伸。
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
柯老師說:「教學期間最常被問到,我現在學會不會太晚,而他總是勉勵對方,只要開始就不會太晚。」因為他知道,是不是天才不是最重要的,有沒有努力才是重點,這是他學習之路深刻體會到的。而這樣的體悟也造就柯老師,在教學這條路能將心比心,用更柔軟更輕鬆的教學方式,耐心的帶領更多學生,走進藝術的世界。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