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心比心的設計初衷 滿足每位家庭成員的喜好

2019/07/24 14:32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北市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台北室內設計

你我心中,對家都有憧憬,夢想之屋的實現,仰賴設計師的鬼斧神工。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的設計總監程于純總是設身處地為屋主著想,將心比心的設計初衷,規劃出一棟棟情感在空間中流動的暖心住宅。程于純曾在知名建設公司擔任要職,也曾在建築師事務所及室內設計公司累積豐富經驗,而因為一個因緣際會,在就讀研究所的期間,意外地開創自已的事業。 程于純坦言,在創業過程中,深刻感受到要扛起的責任更重、壓力更大,但也激起她更全力以赴滿足每位業主的需求。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台北室內設計

每回接觸新業主,程于純總是仔細傾聽,「聆聽很重要,也是我最在意的事情,了解業主的需求,他們的家庭成員、使用習慣、興趣以及嗜好,了解他們,才能設計出貼近他們的夢想之家。」

程于純認為除了針對風格外,如何精準地運用住宅中每個空間及角落,並打造出健康及無毒的環境,是現在每位業主對於住宅規劃的最大心願。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台北室內設計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擁有豐富的新成屋設計及老屋翻新經驗。

程于純說,對她而言,新成屋設計規劃上,她最在意的就是動線流暢性,避免大幅度修改結構,以經濟、環保的方式滿足業主想要的感覺。 老屋的問題往往包括管線老舊、光線不良、壁癌與漏水問題、動線不佳等。除了這些,程于純提到,老屋翻新要考量的還有安全性,「看不到的地方更重要!」包括基礎、電路、管路,通常老屋翻新得花一大筆預算,預算分配上首重安全性、結構性。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台北室內設計

「我曾經去看過一個工地,業主希望全面翻修以滿足他要的效果,但我看了看告訴他,只要局部更動建材,透過設計手法點綴,不用花大筆額外的預算,也可達到相同的效果,讓業主訝異不已。」這就是程于純。 開業7年,她的服務總是備受客戶青睞,也訝異真有設計師站在業主立場思考,許多人愛她的坦白,更愛她的貼心、細膩。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www.kunyidesign.com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