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雙手,改變維修的定義及價值

2019/07/11 14:39
記者|魏嘉伶  圖|地區:台中

【讓裝置猶如重生般的甦醒】Don‵s iPhone行動維修工作室

學習一技之長,是許多人在踏出社會前的一個規劃,為了在進入職場時能更有競爭力,但其實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的興趣及夢想,都未能在這麼青澀時,就有清晰的脈絡,常常都是需要經過多方的嘗試,才能挖掘出內心深處的夢想種子,得以開始給予滋養使其慢慢茁壯。

夢想不曾遺忘,只是較慢發芽。

精於維修各式apple產品的陳冬祥,很難想像就讀的居然是美容科系,一開始聽到時我愣了好一下下,笑著說會不會太跳tone,而開朗的冬祥也笑著說對啊,有點跳(哈哈哈)。

從小熱愛模型的冬祥,對於組裝模型非常在行,細節更是相當注重,他說:『很多模型都做得相當精緻,組裝的好不好完全就在細節的注重程度。』而為何會就讀美容科系?則是因為冬祥覺得自己不夠聰明,但又覺得不能沒有一技之長,所以選擇在手藝上學習並精進,而在這段學習過程中,他接觸到了iphone手機,因為感受到使用時超強功能的便利,基於崇拜及好奇開始研究軟體,進而開始拆機研究硬體,而此時也讓他深藏在內心深處的組裝魂大爆發,就此堅定他走往組裝維修的道路。

離鄉背井,為自己冒險一次。

在台中就讀時就愛上台中,想重新出發的地點就選在台中吧。從宜蘭家鄉離開,想看看自己的能耐,儘管從零開始都不怕。還好台中同學的支持,iphone問題都找他處理,而努力勤奮的他,也利用維修空擋印製傳單,到各大企業及通訊門市發放,開啟了一卡皮箱隨call隨到的服務,讓上班族、全職媽媽、門市服務人員、需要晚自習的學生,這些無法抽身送修手機的族群,免除手機故障的不便,因為服務周到,慢慢的累積出客源。

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而不斷提升。

將近兩年到府維修的日子,累積了一群像家人般的客人們,為了能提供舒適的環境,成立了星博數位,又為了讓維修更加精密沒有誤差,特別引進專業nikon光學顯微鏡,及西班牙JBC精密儀器組,透過搭配維修線路圖及原廠原理圖,更精準完善的維修APPLE全系列商品的主機板。就是要讓顧客安心有保障。 而堅持修前全機清潔及檢測,完全公開透明化一對一面對面維修,並在過程中一一講解,提供更多的科技新知,讓客人因此了解原來iphone維修,是如此有趣奇妙,也可以透過解說,撫平客戶的擔憂,冬祥說:『我們不只修復了您故障的手機,也修復您急切的心。』這樣專業又用心的星博數位,絕對是您的手機好醫生。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