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設計創造未來的生活

2019/07/09 15:01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南市,台北市

【設計讓我們了解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里約設計

家是每個人在奮鬥歷程中的一個里程碑,他代表著人生某個階段的成就,也代表著邁入安定生活的開端,當你終於買下了自己的家,想像著在裡面如何的生活著,這個時候一位可以幫你夢想成真的室內設計師,就非常重要了。

理性學習感性出發

就學建築系的鄭力輔,退伍後轉而投入室內設計,因為感性的他發現,有別於建築著重於空間結構的理性,室內設計內部環境再創造的感性,更適合自己的個性,而開朗愛與人交流的他,也希望能以更貼近客戶的距離,透過設計說話,創造出更多令人感受到幸福的空間。

站在建築的角度去發揮設計

有著建築底子的力輔,因為了解結構進而更能發揮,在整體規畫空間時,常常能在保有原空間結構的前提下,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的設計。但若碰到需要改變隔間設計的案子,他也能應用所學讓居住空間安全無虞,這樣完美的將理性與感性結合,達到品味與實用兼具的居住空間,是他不可被取代的一大優勢。

朋友的力量成就了里約設計

在設計公司累積出的好名聲,也漸漸傳到朋友耳裡,一向交友廣闊與人為善的力輔,對於朋友的盛情邀約總是無法拒絕,從一開始利用閒暇時間幫忙規劃設計,、協助工程施工,到後來實在應接不暇,為了不讓品質受到影響,里約設計就在眾人愛戴下誕生了。

透過設計整合出客製化的美感及機能

里約設計透過聊天及溝通了解客戶的需求,並貼心地引導出客戶對未來的規劃,讓居住空間不致因為家庭成員的更動而不敷使用,力輔貼心的說:『畢竟規劃設計一個家需要一定的經費,每個人都會希望這個家可以住很久,所以提早挖掘出客戶對未來的規劃,才能幫他預留未來的生活空間,這也是我希望可以為客戶想得更周全的部分。』一個家可以住很久,不因成員變更而機能不足,是里約設計希望帶給客戶的價值。

客戶臉上散發的喜悅是創作的原動力

為了讓客戶能更省心,力輔更加入了家飾及軟件的整體協助規劃,讓整個空間軟硬體的品味、質感更加的一致,呈現出專屬的人文與品味。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