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人生曲折,用夢想灌溉人生下半場

2019/05/21 11:46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台南

【用真心誠意,服務每位信任我的客戶。】王進忠

人生從懵懂到了知,從衝動到成熟,經歷過的都會是生命裡的養分,滋養著自己及身邊所有人的靈魂。如果說人的生命是隨著時間流逝的,那麼人的夢想是否會隨著人生經歷的曲折,而越來越清晰?
王進忠老師,求學時選擇了工業設計,在畢業時卻因正值資訊業的興盛時期,年輕氣盛愛鋒頭的他,因而選擇踏入當時最夯的電腦資訊工程,成為了一名人人稱羨的電腦工程師,而上進的他也沒有辜負這樣的頭銜,以維修電腦入門進而到研究各式軟體,最後進階為教學老師,舉凡文書處理軟體到CAM繪圖軟體…等教學,都難不倒他,是上千家客戶最信任的電腦老師。
但隨著電腦資訊業從興盛走到衰敗的同時,他卻因為缺少了危機意識來不及轉換跑道,而迎來了婚姻的挫敗及數次轉業的危機,幾經波折才又回頭來拾起自己擅長的本業工業設計,他豁達的笑著說:它(工業設計)陪伴著我走過單親必須獨力撫養5個孩子,同時要陪伴照護失智家人那十多年晦暗的歲月,還好就學時夠認真沒荒廢了它啊,才得以能靠著它重新站起來,讓最愛的家人能好好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努力的他總是認真過生活,在如此艱辛的狀況下,還榮獲了台南市東區自強爸爸的榮譽,讓人敬佩他的堅毅。
後來父親走了,孩子們也都長大了,王老師說:他終於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努力往室內裝修工程的這條道路邁進。但中年過後的轉業更是辛苦的,還好他有著信念支撐,讓他不畏辛勞的從基礎重新學習起,在官田職訓時每天要站8個小時,扎實的學習五個多月的木工,就為了能儘早拿到室內裝修的施工執照,又為了能多賺一點工錢減少剛入行工程虧損的風險,善用時間管理去學習及實做,疊沏輕質磚、泥作、水電、油漆、輕隔間、搭鋼構鐵厝、打地基…等,各種裝修的工法。


經過了5年的累積,現在的他除了是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還透過人生經驗開發出,比傳統(美芯板)系統櫥櫃更好用的"木心板系統櫥櫃",解決了傳統系統櫥櫃對於防火,防潮,防螂、耐磨,耐候等較弱的問題,並搭配各項裝修風格,進而把技術延伸運用到壁板(隔間)、天花板、以及地板上。就是為了讓客戶能更放心的把工程交給他,這樣認真的態度得到了就是,他承接的工程客戶都超滿意。
如果你的家也希望有一位,這樣認真維護高品質的設計師,那麼王進忠所經營的【特特科技室內裝修工程】,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