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從家開始【綠竹室內設計】

2019/05/07 17:17
記者|魏嘉伶  圖|MIT產業新聞網地區:新北市

房子是人住的,享受生活凝聚感情的空間,才是家的靈魂。
如果金庸筆下的主角出現在台灣,那麼房先生及李小姐,應該就是神鵰俠侶中的楊過及小龍女了。工班出身的房先生正直謙虛,多年累積的工務經驗,是施工品質的最佳保證。科班出身的李小姐柔而堅毅,在溝通階段時能靈巧的洞悉客戶所想,並精確的引導出正確需求,讓客戶能放心的把家交給她,綠竹室內設計就在剛柔並濟的夫妻倆手中,幫客戶重新詮釋及定義了家的意義。這樣的溫暖設計其來有自,從夫妻倆致力於公益就能窺探一二。
原本從事鐵皮屋工程的房先生,因為在進行工程時接觸到了室內設計,發現若要讓空間能更符合生活需求,只有鐵皮工程是遠遠不夠的,為了能有更多能力做出理想中的家,毅然決然的轉行走進裝潢的世界,從基礎木工學起,一步一腳印的從鐵工師傅成功的變身為木工師傅,進而成為工班領頭,能掌握整個工程進度及品質,並有能力承包整個工程,而在此同時,也讓他遇到了與他心靈相通、理念相同的另一半李小姐。李小姐是室內設計科班出身,在設計公司歷練多年,致力於設計出符合客戶的溫暖的家,她說:「房子是人住的,人是家中最重要的元素,要讓人回來就覺得是在享受生活、要讓家人在這個空間能夠凝聚感情,這樣的家才有靈魂。」這席話讓初次與李小姐接觸的房先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後來因為工程的頻繁接觸,也讓彼此開始有了相處的機會,並互相成長,進而決定攜手成立綠竹室內設計。

用心營造出溫暖的空間,接觸客戶時總是先了解家中成員,以需求為基礎,設計出最符合的生活空間,這樣的理念也延伸到了商業空間的設計,進而吸引來了愛護毛小孩的客戶,為了設計出更適合貓咪活動的生活空間,李小姐開始研究毛孩的習性及需求,從最基本的健康環境考量選用無甲醛版材,到跳台高度及貓砂等生活用品的小細節,李小姐都巨細靡遺的規畫的很完整,完成了讓客戶非常滿意的貓旅館空間,她說這個案子為她帶來了嚴重的後遺症,貓咪的可愛完全擄獲了他們的心,讓他們萌生養貓的念頭(笑)。

在訪談過程中,感受到的是他們夫妻倆的真誠及用心,在這個室內設計林立的時代,對於家的追求您還沒有概念嗎?如果是來趟綠竹室內設計,感受一下以人為本,從人出發並重塑家的靈魂是什麼滋味吧!!
綠竹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www.bamboodesign.com.tw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