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線之旅提前上場 迎接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開園

2018/08/03 14:13
記者|陳木隆  圖|地區:宜蘭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即將開園。(圖/記者陳木隆攝)

眾所企盼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將於4月28日開園啟用,中央與地方滿懷辦喜事的心情準備盛大迎接。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於25日提前安排一場踩線之旅,希望透過媒體及參訪人士的宣傳,讓更多人知道該園區的功能與特色,進而帶動觀光旅遊的發展。

 

包括交通部長賀陳旦、觀光局長周永暉、名建築師黃聲遠、導演蔡明亮、立委陳歐珀及出身壯圍鄉的吳靜吉博士等人,都參與這次踩線活動。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美秀簡報指出,占地約4.5公頃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從規劃至完工歷經10年的時間,由今年榮獲第20屆「國家文藝獎」的建築師黃聲遠設計,主要提供遊客旅遊休憩、文化藝術推廣及自然生態體驗等功能。

 

這座總經費投入3.05億建造而成的園區,不但擁有廣大起伏的沙丘地景、黃聲遠建築師的設計特色,還有蔡明亮導演策劃的《行者˙蔡明亮》大展。先由東北角管理處揭開塵封百年的壯圍沙岸,再透過黃聲遠建築尋找消失的雙脊沙丘,而沈浸在蔡明亮導演策展的緩慢氛圍中,希望來到園區的遊客都能步步漸緩、沈澱心靈,細細感受及看見壯圍的自然與珍貴。黃、蔡兩位大師都出席踩線活動,引導大家參訪戶外園區、主建築,以及展館的體驗與分享。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4月28日從早上就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先由快樂小丑先生帶領遊客製作繽紛氣球的遊園工作坊,伴隨著小事製作、同根生樂團、魔術氣球表演等多樣的樂舞表演接力暖場,緊接著是盛大的藝術遊園踩街。下午3時開園典禮,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的表演,掀起熱鬧歡樂的氣氛。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起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


廣告連結-更多壯圍鄉訊息在壯圍鄉公所網站http://www.jw.gov.tw/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