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輕艇、龍舟、風帆、潛艇堡 樂遊童玩節免費玩

2018/07/30 10:06
記者|陳木隆  圖|地區:宜蘭

童玩節還可免費體驗輕艇等水上運動。(圖/陳木隆攝)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不僅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提供多項戲水設施,更在河畔與水道,推出潛艇堡、輕艇、風帆和傳統龍舟等多項免費體驗,讓大小朋友在挑戰登高闖關、享受操舟及御風而行之樂的同時,還可以欣賞水岸及周邊美景,讓童玩之旅更加精彩。

 

主辦單位指出,輕艇體驗是由宜蘭縣體育會輕艇委員會提供10艘開放式平台獨木舟、槳及相關輔助設備,分批分梯次供民眾體驗;龍舟體驗由宜蘭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提供2艘木製龍舟,每艘可容納18位民眾,供親朋好友組團同船競渡;風帆體驗則由宜蘭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提供4艘Hunter170型帆船,每艘船配有一名駕駛人員。這三大體驗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中午12點;下午2點至下午5點,歡迎到現場服務區預約。

 

來自桃園市的徐焌詠,特別帶著兩個女兒參加輕艇體驗。他說,第一次操槳划輕艇,感覺很新鮮;他的女兒則表示,輕艇划起來很累,但很好玩。

 

童玩節園區最高的建築物,就是高18.7公尺的立體迷宮,今年化身「潛艇堡」,有兩個入口處,一是有一層樓高的潛水艇造型入口攀爬網,是「潛艇堡」最具特色的外觀,另一入口是呈現清涼的藍色海洋意象,進入「潛艇堡」後彷彿深入東北角海洋生物的秘境,與牠們一起冒險玩遊戲。無論從哪個門進入,都有一連串的互動遊戲與闖關活動,讓遊客樂遊其中。

 

整棟「潛艇堡」的遊戲設計,透過益智、驚奇、趣味等遊戲設施,滿足孩子攀爬及探索童玩世界的慾望;在空間樓層的規畫,部份是以小朋友的身高打造,希望能讓大人透過小朋友的高度,彎下身來、低下頭來跟著孩子看世界。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潛艇堡」共有四大主題遊戲,從低樓層的海岸生態往上延伸至深海世界,包括第一層的「海底新視角」,佈滿哈哈鏡的互動裝置,遊客在此層可體驗顛倒的海洋世界;第二層的「蹦蹦小海龜」布置為微風吹拂的海草區,遊客只要輕碰頭頂上方其中一隻海龜可獲得謎腳,找尋正確答案後,即可繼續前行。

 

第三層的「生態釣魚樂」,希望喚起大家正視海洋垃圾的議題;第四層的「深海的謎題」,四周出現神秘的深海生物,闖關成功即可獲得神秘小禮物。到了最頂端,不但可以鳥瞰冬山河、親水公園、紅色拱橋、黃龍岸和青龍岸及周邊美景,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龜山島。

 

「潛艇堡」除了必須手腳並用的攀網、滑梯外,在1樓設有5歲以下兒童的遊玩空間,內有球池及扭扭車,讓小小孩也能在「潛艇堡」內快樂悠遊。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6點。


更多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訊息在童玩節官網http://www.yicfff.tw/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