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眾生服務 釋宗道法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2017/09/15 18:19
記者|黃村杉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15日獲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普賢寺捐贈2輛復康巴士;另電子科技業施裕隆、柳雪琳再捐贈1輛,新北市復康巴士目前已增加到433輛。


市長朱立倫表示,復康巴士可說是現代型的救護車,對身障者及年老失能的長輩幫助非常大。並指不丹是最幸福的國度,也是佛教的王國,感謝國師率領仁波切到台灣來,為台灣人民祈福,希望台灣都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普賢寺住持釋宗道法師,由不丹國師Samten Dorji及仁波切陪同捐贈,朱立倫特別為Samten Dorji獻上哈達,國師也為新北市祈求市政昌隆,市民安樂,並祝朱市長心想事成。


朱立倫指出,釋宗道法師本著慈悲為懷的精神,對社會公益及身心障礙者的關懷從未間斷,在民國77年創辦「懷仁教養院」,服務心智障礙的孩童,102年也曾捐贈1輛復康巴士,去年更捐贈150萬元協助新北市政府辦理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鼓勵社團提出創意服務弱勢方案,甚至預防走失手鍊也都是法師所捐贈。


釋宗道法師表示,他發願要為弱勢眾生服務,只要有財力,一定會繼續捐贈,「一手來、一手去,全無代誌!」來自善信大德的錢,就是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並向朱市長說,不丹國師Samten Dorji 14日才剛來台,15日就來參加捐贈儀式,見證台灣充滿愛與善的一面。


另有「科技俠侶」之稱的施裕隆和柳雪琳,也帶著兒子和女兒捐贈,這是兩夫妻捐給新北市的第3輛,去年6月間,柳雪琳以先生生日為由,捐出用2人法號命名的「法隆妙韻1號」,今年白色情人節是柳雪琳的生日,換施裕隆捐出「法隆妙韻2號」。朱立倫感謝施裕隆和柳雪琳夫婦的愛心,並表示這是個人捐出最多輛的復康巴士。

新聞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495700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