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休閒餐旅產業 台首大與深圳台商協會產學合作

2017/09/11 17:24
記者|李文生  圖|地區:台南

以服務業居多的大陸深圳台商協會,為培育休閒產業人才,由總會副會長涂仁皇率10位成員到台首大參訪,受到校長許光華及校內一級主管的熱烈歡迎。深圳台商協會與台首大簽訂產學合作,副會長涂仁皇表示,期盼招收學生赴大陸台商企業實習與就業,強化學生的實作經驗。

台首大校長許光華表示,該校深耕休閒餐旅產業人才培育,吸引不少海峽兩岸服務業青睞,深圳台商協會數月前就曾到該校參訪留下深刻印象並邀組團前往參觀。大陸深圳已由製造業轉向金融、資訊產業發展,相對地,餐飲服務業亦相當盛行,深圳台商協會組團參訪培育餐飲服務學校,就是希望能結盟,達到互盟其利的目的。

深圳台商協會一行10人,由總會副會長兼南山聯誼會會長涂仁皇帶領,成員有南山聯誼會副會長應以撒及林銘聰、經營西點麵包連鎖企業業者、餐飲業者。台首大烘焙系老師李又貞設計多款巧克力西點供貴賓品嚐,獲得高度肯定。

隨後,一行人也觀賞由餐旅系鍾佩芬老師帶領的調酒隊表演並參觀蔬果雕作品展出。餐飲系主任李明靜、烘焙系主任黃耀儀及休閒系主任林志朋率領鍾國芳、鍾佩芬、許煜忠及李又貞老師等多人,與深圳台商代表面對面溝通,了解企業實地需求。台商企業提出飲品開發合作及餐飲服務人員的儀態訓練,相關人員表示會全力配合。

深圳台商協會總會副會長涂仁皇表示,因大陸的企業都各自回自己的家鄉帶人進企業。此行是希望帶領想到大陸發展、對服務業有興趣的年輕人到大陸,因近年來大陸台商意識到,如果没有回台灣找年輕人過去培育甚至接棒,未來可能就沒有台商了。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 https://www.taiwanhot.net/?p=494057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