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部會南遷? 南市議員呼籲準閣揆兌現主張

2017/09/07 19:13
記者|莊漢昌  圖|地區:台南

總統府、部會南遷,可帶動台灣各地均衡發展,是賴清德一向堅持的主張。如今賴清德將出任行政院長,國民黨市議員蔡淑惠7日特於黨團記者會中,籲請賴清德要兌現所提主張,尤其是於市長任內向中央爭取的經費,未來賴院長應該要全數到位。


賴清德曾在2016年1月18日受訪指出,國民黨長期執政,重北輕南,總統府、部會南遷可帶動台灣各地均衡發展。這是自他擔任立委以來就堅持的主張。


賴清德當時說,中央許多部會機關都是在台北承租辦公大樓,這些「流浪部會」1年約花掉10多億元租金。他的心願從立委開始,到現在都一直堅持部會應該南遷,把台北定位為台灣經濟中心,中部為行政中心,南部則為政治中心,才有辦法解決區域平衡的問題。


賴清德說,省議會就是立法院,省政府就是行政院,過去總統府本來就在台南,只是1百多年前移到台北,遷回台南能帶動各地均衡發展。另可結合當地特色,如勞委會設高雄、環保署移到南臺灣、文化部放台南,也可設在高鐵站附近。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