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盼「終結單身」 專家:站在「買方」立場恐徒勞無功

2017/08/29 10:13
記者|葉志成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桃園

中國情人節前後,連日來有不少單身或失偶男女希望「終結單身」。

中國情人節前後,連日來有不少單身或失偶男女希望「終結單身」,因而出現不少求偶怪招,有空姐希望找「有魄力舉辦空中婚禮」的男生;有男醫師只重「日本味」女孩;還有年近70的男士,每月願付五萬元生活費,要找「30歲左右」的另一半,一位高中年輕女老師只想嫁唸名校高中的碩博士,資深社工人員建議「佳節孤兒」:婚姻是一輩子的事,無法急就章,也不該有奇妙幻想,還是規規矩矩地尋找另一半,才是「王道」!

 

過去國人將農曆七月視為「鬼月」,根本忌諱談論婚事,這幾年來時代改變,年輕人想法改變,根本無所顧忌,尤其又有「中國情人節」加持,更讓年輕人希望在中秋月圓時能有甜蜜的另一半,甚至期望在中國情人節「終結單身」,一波又一波報名參加未婚或失偶聯誼的人潮,讓工作人員甚至忙到無法準時用餐。

 

民國74年成立的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中國情人節前後湧入不少報名的未婚或失偶男女,他們迫切希望找到愛情,卻又過份要求「立馬見效」的不實際想法,讓有30多年社工經驗的徐乃義主任哭笑不得。

 

徐乃義說,要走康莊大道,其實需要經過努力,才會有甜蜜果實,「速食」姻緣是夢幻。

 

一個住在台北的孫姓男子,拿了台北市10間黃金店面及28間出租套房的房地產資料,並出示美金存款一千多萬及台幣四千多萬存摺,希望找到「長髮、白皮膚、臉蛋清秀」女生,可以馬上結婚,以慰父親在天之靈;一個79年,身高182的大型醫院男醫師,希望很快找到「有氣質,喜歡日式品味」的女生,他希望將來定居日本;一個78年的公立高中女老師,希望趕快找到「高中畢業於建中、師大附中、武陵高中、台中一中,並有公立大學碩士或博士」的男生。

 

一個81年公務人員,希望早日安排要求「台大護理系畢業」女生,可以照顧生病的祖母;一個73年次的碩士男生,更要求「一天找到」;更扯的是一個37年次喪偶男士,要求一個星期內找到「不能超過35歲」的女生,他還開出每月給5萬的生活費;一個21年次的女士,要求第二春對象是「身體要強壯」的男人,而且希望趕快安排,如果越快找到,「紅包越大包」。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告訴這些報名者,婚姻當然可以有「條件」,但也該知己知彼,更要顧及雙方主客觀條件,若是只站在「買方」立場,可能會徒勞無功,而一生大事更是急不得,至少該經過深入交往,了解彼此,而不是只看到「外在」條件,就以為找到幸福,往往會事與願違。婚姻是一條不歸路,要走康莊大道,其實需要經過努力,才會有甜蜜果實,「速食」姻緣是夢幻,也可能是幻想。

 

徐乃義說,要走康莊大道,其實需要經過努力,才會有甜蜜果實,「速食」姻緣是夢幻。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9515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