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導入智慧科技迎賓 感受台灣的友善與進步

2017/08/21 10:50
記者|黃駿騏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捷AR智慧科技迎賓」記者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前往桃園機場捷運A12第一航廈站,出席「桃捷AR智慧科技迎賓」記者會時表示,「2017世界資訊大會」(WCIT 2017)即將於9月10日至9月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特別與桃捷公司合作,即日起到9月15日止,在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導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迎賓科技,只要使用「marq+」APP掃描,就會有桃捷女孩和市長現身,引導旅客進入動態的科技空間,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走出機場、進入機捷,感受到台灣的友善與進步。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具機場聯外、生活休閒、通勤功能,營運半年以來,每天平均旅客人次達5萬5,000人以上,比預期的4萬5,000人次目標高很多,代表機捷是一條具市場需求的捷運路線;進一步導入AR技術應用後,將更有智慧、也更科技化,能帶給旅客更棒的服務。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19日晚間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都陸續來到台灣,機場捷運是走出機場的第一站,也是國家門面,在通車之初就設有全線4G免費Wi-Fi服務,這次再推出AR導覽技術,將可在世大運期間提供更高科技、更貼心的服務。

 

鄭文燦指出,世大運有田徑、游泳、跆拳道、柔道、足球、排球、水球、高爾夫及射箭9個比賽項目在桃園的場館舉行,桃園不僅負責比賽場地的維安與志工招募,也擔任選手村重要的聯外交通管道;現在到A9林口站,更可以看到田徑跑道、足球場等大型布置,充滿「世大運主題站」的運動氣氛。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A1、A12、A13站導入AR智慧科技迎賓 。

 

AR技術可以運用在廣告、導覽、教育等層面,台灣在資訊教育方面極具潛力,「2017世界資訊大會」選在台灣舉辦,也證明台灣在軟硬體結合上的努力,期待未來與資策會合作「亞洲‧矽谷計畫」,提供有志創新研發的年輕人更多空間。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說明,進入機場捷運A1、A12及A13站的旅客,只要透過APP「marq+」掃描圖片,就可以直接觀賞轉為AR的動態影片,這個技術未來還可以應用在車站設備使用解說、周邊景點動態介紹等,也包括各項軟硬體設施的優化,都會持續建置。

 

包括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WCIT 2017執行會執行長龔仁文、宇萌數位科技公司執行長白璧珍、TEDxTaoyuan執行長王耀邦、酷手科技公司營運長徐聖魁、莉坦文化行銷工作室負責人廖志祥、清華高中校長陳光增均出席記者會。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A1、A12、A13站導入AR智慧科技迎賓 。


APP 「marq+ 」下載網址
Android系統: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arq.plus&hl=zh_TW
iOS 系統:https://itunes.apple.com/tw/app/marq/id681758165?mt=8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6868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