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打工陷阱多 北市啟動「青春專案計畫」防職場詐騙

2017/08/10 10:39
記者|尤翔霆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北

求職打工陷阱多 北市宣導青年防詐騙

暑假求職打工旺季即將到來,為了避免新鮮人落入求職陷阱,台北市勞動局除了公佈職場詐騙常見手法外,也啟動「青春專案計畫」,針對各大學周邊加油站、飲料店、超商、餐飲店等進行勞檢,希望能降低打工意外機率,促進職場安全。

 

「大腳丫劇團」成員,用生動活潑的口吻,加上誇張肢體動作,演出社會新鮮人求職打工時,很容易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

 

隨著畢業季、暑假打工潮到來,假借求職徵才,行詐騙之實的案例層出不窮。台北市勞動局為了避免新鮮人求職心切誤入陷阱,每年暑假前夕,都會啟動「青春專案計畫」,今年除了擴大勞檢之外,還特別加強求職防騙宣導。

 

記者會現場,還邀請熱血主播徐展元共同宣導,呼籲求職者謹記「7不3要」原則,就是不事先繳錢、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購買、不飲用、不從事非法工作與不辦卡;另外則是要存疑、要陪同、要確認,才能避免遭到求職詐騙。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55063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