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父的堅持 讓上輩子情人更幸福

2017/08/08 09:51
記者|陳昭宗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

林鐘閂(中)以積極的行動力面對生活的困境,在工作上認真負責的態度,深獲主管及同事的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

一個不願向命運屈服的身障爸爸「林鐘閂」,在父親節前夕,手中拿著女兒寫的卡片及在校的優異成績,格外感動。患有小兒麻痺,走路時需靠雙拐杖才能行走的林鐘閂說,「我的人生,大起大落,目前陪伴女兒長大,是我最大的心願」。

 

林鐘閂因小兒麻痺需持拐杖才能行動,他雖然從小身體有殘缺,但不減對生命的熱忱,在彰化高工畢業後,為減輕家中經濟壓力放棄升學,在老師的推薦下於電子公司當現場作業員,工作之餘自行參加職業訓練提升技能,因不斷學習及謙卑的態度讓他獲得主管的賞識,由作業員晉陞到主管,甚至派駐上海、結婚生子。

 

後來因唯一的女兒身體狀況不佳需返台就醫而有了大轉變,回台後與大陸妻子感情生變而離異,而公司也轉投資至大陸,他無法配合海外調派因而被資遣,林鐘閂從人生最高峰跌入谷底,感慨命運的捉弄,而為了三餐及扶養女兒必須振作重新找工作,無奈多次求職都是因為「身障」與「學歷」成了他找工作的阻礙,在家待業中,女兒總是每天貼心為他加油,讓他內心注入一鼓暖流,雖雙腳行動不便,他重拾積極的行動力面對生活的困境。

 

在虎尾就業中心身障就業服務員多次的努力與溝通下,運用「僱用獎助」方案讓他順利錄取位於水林鄉唯可電子公司,林鐘閂克服行動不方便,從作業員機台操作基層做起,數月後,原不被公司看好的他,竟然被直升工程師。公司蔡小姐讚賞的說,原本擔心林鐘閂無法勝任操作機台的工作,結果他在工作上認真負責的態度,還能協助同組成員,讓我們大吃一驚。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身障朋友在工作職場上較不易找到工作,就業中心的服務人員需要具備更多專業溝通技巧、熱忱的態度幫忙媒合適當工作機會,如能運用就服機構相關的補助方案,如:僱用獎助、職務再設計等,亦可開創身障朋友寬敞求職大道。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2858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