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三峽藍染之美 朱立倫:藍染技藝要持續傳承下去

2017/08/07 10:02
記者|黃村杉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

朱立倫市長、民政局長江俊霆、議員黃永昌、林金結、洪佳君等出席三峽藍染節。(圖/記者黃村杉攝)

新北市三峽藍染節6日在三峽祖師廟前盛大登場,文化局與三峽區公所規劃了一系列活動,讓大家體驗藍染之美,朱立倫市長到場體驗藍染的染製過程,並親手完成印有三峽老街的藍染圖,感受三峽藍染的風采。

 

 

 

 

朱立倫表示,三峽是台灣藍染產業重要的集散中心,這項技藝兼具實用與美觀功能,感謝藍染師傅在平時一直不斷努力,讓藍染技藝可以持續傳承下去。並強調要將藍染技藝不斷地傳承下去,讓下一代的孩子也能認識三峽在地文化,使三峽更加蓬勃發展。

 

 

 

 

文化局表示,今年試圖將創新、多元的思維納入活動當中,並規劃「風華主場秀」、「文化列車展示」、「色藝·染」特展及「藍染DIY體驗」, 更推出在地深度旅遊行程,主打三峽在地工藝活動,讓大家能深入體驗三峽特色。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82481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