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研發高品質膠原蛋白 三千包搶購一空

2017/07/25 17:10
記者|陳榮昌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台中

弘光科大保健食品實習工廠今年製作的膠原蛋白,雖僅在校內發售, 推出三千包火速搶光,校方即時追加。(記者陳榮昌攝 )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少人會補充膠原蛋白,弘光科大保健食品實習工廠今年製作的膠原蛋白,雖僅在校內發售,但第一次製作三千包,因供不應求而馬上追加,不少員工、同學「呷好道相報」買來送禮。食品科技系主任柯耀筆指出,實習工廠製作的膠原蛋白分子小,容易被人體吸收,品質媲美市面上的大品牌。

 

柯耀筆指出,保健食品實習工廠研發的「紅采膠原蛋白粉」,成分包含高單位的膠原蛋白、西印度櫻桃粉及維他命C,屬於保健食品,品質原料都有嚴格的管控,不同於坊間廠商委託別人檢驗,學校自己就可以進行品管檢驗,因為食科系有全國系所唯一國際級TAF及衛福部認證的「基因檢測認證實驗室」及「食品檢驗服務中心」。

 

弘光食科系是中部唯一102到105年度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補助的食品相關系,致力於強化食品檢驗教學服務平台。柯耀筆強調,膠原蛋白為市場熱門產品,研發製作門檻不高,保健食品實習工廠研發及製作的目的不在營利,而是要透過研發實作及校內販售,落實產學無縫接軌的目標,未來將計畫再研發乳酸菌以及膳食性纖維產品。

 

柯耀筆表示,喝的膠原蛋白分子量越小越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人體不用花很多時間去水解,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則需要花很多時間水解,這是消費者選購時要注意的關鍵。另外,人體本身每天也會生產膠原蛋白,只是製造速度遠不及補充的,所以,不少人會選擇喝膠原蛋白。

 

營養系系主任王雪芳則指出,口服的膠原蛋白經過口水、水解、腸子吸收,吃進肚子消化吸收後,最後變成碳水化合物和胺基酸,儘管膠原蛋白無法被人體直接利用,但是,吃進人體後,「合成的原料會比較多」,她建議,如果不喝膠原蛋白,平常也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之類的水果,或是多吃皮、腳筋等食物。

 

實習工廠製作膠原蛋白一包賣20元,僅限教職員工及學生購買,有不少人買來當伴手禮,第一批製作三千包,一下子就賣光,後來再繼續追加六千包。陳姓學生說,她比較愛美,平常就喜歡喝膠原蛋白,「學校賣的喝起來有濃濃的櫻桃味道、甜甜的,味道不錯。」另一位江姓學生說,「喝起來口感很順,像是果汁一樣,價錢又比市面上的便宜很多。」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70023

MIT產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