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無人駕駛小巴台大測試登場 7/10~7/13開放網路登記試乘

2017/07/25 16:27
記者|  圖|台灣好新聞地區:

從即日起至7月13日為止,無人駕駛巴士EZ-10將在台大水源校區進行載客行駛測試,該測試同時也開放給台大教職員/學生、公部門/公司行號、媒體,與線上報名者試乘。(圖/資料照片,記者何沛霖攝)

先前在高雄駁二特區亮相的無人駕駛巴士EZ-10,現在台灣大學水源校區也可以看到它的蹤跡了。喜門史塔雷克公司表示,從即日起至7月13日為止,該公司將與台大產學合作,在台大水源校區進行無人駕駛巴士EZ-10的載客行駛測試,該測試同時也開放給台大教職員/學生、公部門/公司行號、媒體,與線上報名者試乘。

 

喜門史塔雷克表示,無人駕駛巴士EZ10是透過電能的方式運行,備有6個座位與6個立位,最大乘載量達1000公斤,在無人駕駛下,時速最高可達25km/h,總里程時數為10小時。

 

無人駕駛巴士EZ-10前後共有6個激光雷達,其中前後車身左下和右下角共有4個黑色2D Lidar,做為雷射測距避開障礙物,前後車身正中央的3D 16 channel Lidar做為雷射測距掃描建置電子地圖,如行駛途中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

 

無人駕駛巴士EZ-10的自動駕駛能力,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定義的自動駕駛等級中,屬高等層級的Level4(特斯拉Tesla的自動駕駛技術Autopilot屬中階的Level2~Level3程度)。EZ-10無人駕駛巴士目前也在歐洲多個城市、北美、日本千葉縣等地進行道路駕駛測試。

 

喜門史塔雷克公司表示,從即日起至7月13日為止,該公司將與台大產學合作,在台大水源校區進行無人駕駛巴士EZ-10的載客行駛測試,營運時間分為早上9時30分~11時30分,與下午14時30分至16時30分,每15分鐘一班,每班提供6名民眾搭乘。該測試開放給台大教職員/學生、公部門/公司行號、媒體,與線上報名者試乘,相關報名訊息以報名網站資訊為主。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先前表示,該校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合作,成立「A.I.無人駕駛車研發團隊」,該團隊由工學院、電資學院的實驗室組成的跨領域研究團隊為主,並與喜門史塔雷克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希望未來能結合台灣車輛電子、電機、資通訊產業界,與研究法人單位的研發能量,打造出適合台灣交通環境的無人駕駛技術與車輛。

 

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總經理丁彥允也表示,無人駕駛巴士底層80%零件台灣能生產,希望藉由自動無人駕駛技術的軟硬體整合,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讓台灣成為無人駕駛技術研發重鎮。

 

內文來源 : https://www.taiwanhot.net/?p=472562

 
MIT產業新聞網